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推进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30浏览:11

    330,学校在主楼1043会议室召开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耿君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组织部部长田伟通报了教育部曝光的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学校近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徐平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阶段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思想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教师的头脑,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二是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师工作部门统筹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协同配合的大教师工作格局。三是强化警示教育,要结合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学校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集中开展教育警示活动。四是创新师德载体,打造具有特色的师德宣传、教育品牌活动。五是完善监督评价机制,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准入、招聘考核、职称评审、评先推优、表彰奖励的首要要求。六是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强化尊师教育,保护教师权利,关心关爱教师,健全教师荣誉制度,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

文:马笑莹 图:李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