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金成浩教授荣获“2022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3-02-24浏览:10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省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布,本年度共评选出师德先进集体60个、师德先进个人154人。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金成浩被授予“2022年度全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金成浩教授正在为学生做学术报告

金成浩是我校首批龙江学者青年学者,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人才计划入选者,黑龙江省首批“头雁”团队核心骨干成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负责人,省优秀留学人员工作者,大庆市政协常务委员,大庆市劳动模范,大庆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校优秀教师,校先进个人,校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作为一名大学教授,他一年如一日潜心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由于多年积劳成疾,身患尿毒症,但他仍立足岗位,坚守师者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创新创业科技人才。他长期从事人类重大疾病分子机理研究及药物研发工作,近几年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教材1部,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8项,作国际学术大会特邀报告3次,担任130余个SCI期刊编委及特邀审稿人,每年受邀审稿论文数超200篇,为我省生命科学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教育,选树师德典型,完善师德监督,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师发展全过程,营造出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文:马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