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05-06浏览:10

53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平,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国情、省情、校情,从各自所在的学科专业角度出发,立足本职岗位,就立德树人初心、教育使命担当、教学改革发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徐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对于下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徐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努力扎根中国大地建设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是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做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教师;四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人文学科优势,敢于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五是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培养知农爱农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推动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八一农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马笑莹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