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德典型

“时代楷模”李保国先进事迹

时间:2021-12-13浏览:10


李保国,男,汉族,1958 2 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山区开发与经济林栽培技术推广工作。李保国同志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同志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 追求,每年深入基层 200 多天,让 140 万亩荒山披绿,带领 10 万农民脱贫致富。

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2016 4 10 日凌晨,58 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同志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等荣誉称号。 2016 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 同志 35 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千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