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议

时间:2021-10-29浏览:10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029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以及2021年新引进人员参会。

会议邀请了牡丹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守梅教授做了德师师风专题报告。程守梅从“一个贯彻”“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九个要求”以及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准则》等方面,带领大家共同追寻了“教育的初心与教师的使命”。

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责任主体、机制路径、教育内容、保障增效四个层面对学校师德工作的部署和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董广芝在会上发表动员讲话。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要善用活动载体,丰富教师理论学习的形式;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五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的体制机制。

徐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思想传达、贯彻、落实到位,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文:马笑莹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