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欢迎会

时间:2021-09-02浏览:10

学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欢迎会

  91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欢迎会。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安增龙武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增龙主持。

  

  会上郑喜群致欢迎辞,代表全校师生2021新入职的83农大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向新教师们讲述了北大荒精神、八一农大精神、迁校精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上要以给学生一滴水,我们要有一桶水的专业要求来提高自己。二是要厚积薄发弘扬奉献精神,做科研要耐住寂寞,甘于奉献、做教学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做管理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三是要努力成长主动担当,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真正投身到十四五规划建设当中去,为我校建设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校、特色鲜明现代农业大学添砖加瓦,早日成为学校发展建设的中流砥柱。

  武瑞为新教师代表赵旭东佩戴校徽。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就相关业务及政策情况进行了开班讲座,为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打下良好基础。动物科技学院教师赵芳芳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

  

  据悉,为帮助新教师全面了解学校、快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学校于82829日举行了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党史学习教育、北大荒精神、校史校情、师德师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教学科研业务培训等方面。新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校园文化,在教育教学方法、业务管理技能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于更快地融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起到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