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七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开班

时间:2021-04-23浏览:10

第七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开班

  422日下午,我校第七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开班仪式举行。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安增龙,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学习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宣读了《关于举办第七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的通知》《关于成立第七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会议现场

  郑喜群回顾了我校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锻炼计划五年来的实施情况,并从我校与垦区的关系、教师的自身发展以及学校自身情况三个方面阐述了青年教师到农场一线参加生产实践锻炼的必要性。同时,郑喜群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尽快转换身份,摆正位置,不要做服务垦区的局外人。二是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入实践,助力垦区发展。三是要严格遵守农场规章制度,服从岗位安排,努力取得丰硕的实践成果。四是要在生产实践的过程中加强安全意识,确保生产实践顺利进行。

  

郑喜群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

  

郑喜群、安增龙共同为实践学习班班主任授校旗

  安增龙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学校对青年教师发展高度重视,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体会其中的深意,珍惜难得的机会。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用心做好服务,给予实践教师可靠地支持,减少老师们的后顾之忧。

  我校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锻炼计划2016年春启动以来已举办六期,建立了4个实践学习基地,177名青年教师参加实践,今年新增七星农场作为新的学习基地。本期生产实践学习班由11个学院的39名教师组成,分为1班(尖山农场)和2班(七星农场)。他们将于426日奔赴农场,开展春播(20天),并将于九月末赴农场开展秋收(10天)生产实践工作。

/常宏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