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赴垦区考察对接合作

时间:2021-04-09浏览:10

校领导赴垦区考察对接合作


  为保证2021年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活动顺利开展,46日至8日,副校长安增龙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实践班负责人赴九三管理局尖山农场和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进行考察对接。

尖山农场座谈交流

  安增龙一行先后考察了尖山农场九三大豆产业创新研究院、尖山农场科技园区、青年教师生产实践基地等,会见了九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宏雷,并与九三分公司农业发展部部长吕彦学、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场长付余仁、副总经理高世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围绕青年教师生产实践、科研团队入驻、大学生实习实训、接收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研讨,明确了尖山农场2021年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

考察尖山农场科技园区

  在七星农场,考察团一行先后调研建三江水稻产业创新研究院、七星农场现代农业示范区等,会见了建三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柳毅,并与建三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宝林、农业发展部部长李国俊、七星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郐思维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会上,安增龙强调到生产一线进行实践锻炼是解决青年教师技能恐慌的重要途径和方法,希望借助七星农场的优势开展好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活动,持续开展稳定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张宝林介绍了建三江分公司及七星农场的发展现状,对校企合作模式给予充分认可,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实现校企共赢。人事处负责人代表学校与七星农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后,安增龙、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与张宝林、郐思维为七星农场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基地揭牌。

七星农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七星农场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据悉,此前我校共有包括尖山农场、友谊农场、宝泉岭农场和850农场4个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基地,本次对接后基地数量增加到5个,这将为我校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活动的持续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图/齐星炜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