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无栏目  师资管理  外聘教师

大庆地区高校师资培训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08-24浏览:2

 大庆地区高校师资培训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4月18日,大庆地区高校师资培训座谈会在我校召开。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梁大战、副主任马百峰,我校校长包军、人事处处长冯世德、教务处处长张洪友及东北石油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大庆职业学院、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高校师资及网络培训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冯世德处长主持。

  包军校长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和兄弟院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阐述了师资培训工作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多年来对我校师资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包军校长希望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通过访问学者、海外研修、青年教师技能培训等项目,以"外引内培"、"请进来、送出去"等多种方式提升我校教师的整体实力。

  人事处副处长赵达代表我校介绍了我校访问学者项目、岗前培训工作及网络课程培训等方面的具体做法、经验以及目前师资培训方面面临的问题。

  随后,参会的其他院校负责人分别就本校在师资培训方面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梁大战副主任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师资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师资队伍培训是实施"高教强省"战略的重要内容,同时表示教育厅将启动"高校教师实践计划",并提供专项经费来支持黑龙江高校师资培训项目的开展。

  此次座谈会起到了政策导向作用,使大庆地区高校对高校师资培训工作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各高校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师资培训工作,同时增进了相互沟通交流,对于大庆地区高校师资培训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b4

 会议现场

b6

包军校长致辞
 

 b5

梁大战副主任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