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无栏目  师资管理  学科梯队

关于转发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我为垦区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0-08-24浏览:3

关于转发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我为垦区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现将省农垦总局人社局《关于开展我为垦区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及时通知到学院相关省级及总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梯队的带头人,组织相关人员认真撰写论文,并于9月28日17:联 系 人:赵 达

联系电话:0459-6819085

附   件:1.《关于开展我为垦区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2. 省级及总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名单

 

 

人事处

2011年9月21日

附件1:

关于开展我为垦区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八一农大、农垦科学院、农垦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医院人事处(科),北大荒种业集团人力资源部:

十一五期间”,垦区学科梯队工作突出现代化大农业特色,以打造高端创新团队为目标,使学科梯队工作成为了垦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快垦区学科梯队建设,使学科带头人真正成为推动垦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军人才,使学科创新团队真正成为垦区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我局拟在垦区现有的6支省级学科带头人梯队和42支总局级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中开展“我为垦区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主题:以推进垦区现代化大农业建设为目标,围绕总局党委确定的“抓城、强工、带农”统筹发展方针,突出“建体系、上科技、强管理、增效益、惠民生、促共建”等重点工作,以促进学科快发展为出发点,以推进垦区大发展为落脚点,为总局党委决策建实言、献真策。

二、活动的形式

(一)以论文的方式。要以带头人为主体,集梯队成员智慧,研究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要放眼全局,不局限于学科自身,站在领导和决策者的高度,结合垦区发展的现状及“十二五”规划,找准垦区目前及未来经济与社会发展存在和将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法。提出的问题要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解决的方法要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规定时间内每个学科带头人梯队至少提供一篇论文,要求观点明晰,论据准确,方法科学,数据详实。字数不超过1500字,标题用方正小标宋2号字,正文用仿宋3号字,署名:总局某某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

(二)以言论的方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助垦区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各学科带头人梯队所取得的成果和对垦区经济与社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

(三)以研讨的方式。总局拟于10月中下旬召开垦区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工作座谈会,选取部分优秀论文在会上宣读并研讨。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联系相关媒体发表优秀论文,同时,将部分优秀论文汇集印刷成册,报送总局领导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作为决策和工作的参考。

四、有关要求

(一)开展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言献策活动,就是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作为高端人才创新团队对垦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各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和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策划,摆上日程。各学科(专业)带头人要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展示自我,服务发展,争做贡献,出精品,建真言。

(二)9月30日前由学科所在单位人社部门将各学科的论文以电子版形式报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人:沈晓刚   电话:0451-55198352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日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