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无栏目  人事管理  专家管理

关于加强垦区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27浏览:1

关于加强垦区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垦区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
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垦区重点学科(专业)梯队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步伐,根据黑垦局发[2005]6号、黑垦局人发[2007]23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垦区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年度考核和检查工作
    (一)内容:主要包括梯队开展科研、教学、生产及项目进展情况,带头人、后备带头人科研、工作、思想情况,所在单位重视程度、支持力度、改善环境和创造条件等方面。考核指标主要以近2年取得的总局级以上确认的成果和在研项目情况为依据。
    1、学科(专业)建设成果情况。看学科(专业)近两年取得了哪些科研、教学成果。
    2、人才培养、使用情况。看带头人对后备带头人培养是否到位,学科(专业)梯队整体科研实力是否有所提高。
    3、产学研结合情况。看学科(专业)建设中产学研是否联系紧密,相互促进,是否能够实现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4、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看学科(专业)梯队建立以来,基础设施是否加强,科研条件是否改善。获得总局资助资金的梯队要按黑垦局发[2005]6号文件有关要求,对基础设施资助资金的使用情况写出书面报告。
    5、学科(专业)的发展前景。看学科(专业)建设的规划和措施是否积极可行。
    (二)考核的方法与步骤
    1、各重点学科(专业)梯队先自我检查,填写《总局(分局)级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成果统计表》(见附件1)和《总局(分局)级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成果汇总表》(见附件2),并将有关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告中要详细阐述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的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建设和人才管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或建议。
    2、总局人事局拟于2008年2月中下旬组织检查验收。
    3、根据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实行动态管理的原则,对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良好的考核结果合格以上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予以通过年审;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和在培养、使用人才上存在问题的以及业绩不突出,近两年无成果、无项目的梯队视情况提出警告直至取消带头人、后备带头人资格。
    二、关于新建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梯队的申报
    根据总局有关文件精神,2008年拟新建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梯队。我校拟推荐的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梯队要在具有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专业)中产生,且必须与垦区经济发展和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具备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梯队条件和标准的学科(专业),需填写《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审批表》(见附件3),提交本学科(专业)开展科研、教学、生产等整体工作情况的综合文字材料及佐证材料,并由单位出具正式报告,说明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产生过程及申报理由。
    三、关于基础设施建设资助资金的申报
    申请基础设施建设资助资金的总局级重点建设学科(专业)梯队,需填写《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梯队基础设施建设资助资金申请表》(见附件4),并提供有关佐证材料。2007年已获总局资助的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原则上不再申报。
    四、关于人才队伍建设资助资金的申报
申请“人才队伍建设资助资金”的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后备带头人,须填写《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梯队人才队伍建设资助资金申请表》(见附件5),并提供有关佐证材料。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精心安排、科学组织,把考核、检查工作落实好。并严格按此通知精神,本着“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做好各项选拔推荐工作。
    2、上报的各类材料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到内容准确、材料齐备、格式统一。
请各单位务于2008年1月14日前将考核和推荐材料报人事处人事科(主楼1031),      联系人:单忠纪   陈丽芬    电话:6819080。
    附件:1、总局(分局)级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成果统计表
          2、总局(分局)级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成果汇总表
          3、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审批表
          4、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梯队基础设施建设资助资金申请表
          5、总局级重点学科(专业)梯队人才队伍建设资助资金申请表
          6、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关于印发《垦区学科(专业)带头人梯队管理办法》的通知(黑垦局发[2005]6号)
 
 
                                               人 事 处
                                             2007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