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孙东波教授受聘为“龙江学者”青年学者

时间:2020-07-22浏览:7

     近日,黑龙江省2017年度“龙江学者”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孙东波教授受聘为“龙江学者”青年学者。孙东波教授是我校自主培养的第一位“龙江学者”青年学者,是我校高层次人才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截止目前,我校共有“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讲座教授1名、青年学者2名。

  我校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增强吸引人才、凝聚人才、发展人才、用好人才的能力,实施“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工程”,努力造就一支符合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需要的人才队伍。

  “龙江学者”是黑龙江省授予专家学者的最高荣誉,目前包括特聘教授和青年学者,聘任范围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实行岗位聘任制,特聘教授聘期为5年,青年学者聘期为3年。“龙江学者”对于带动国家和省重点学科发展,提高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附:孙东波教授简介

c5e7709562dc52f9b8f16df6bf9bed1c.jpg

  孙东波,1978年11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猪病防制创新团队负责人。2008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硕、博连读),毕业后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工作至今。期间完成了东北农业大学博士后、华中农业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康奈尔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2012年入选黑龙江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行业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2013年被聘为省高校动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厅);2015年被聘为教授、获黑龙江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提名奖、第三届“北大荒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兽医学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2017年入选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任黑龙江省牛病防制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技厅)、兽医学省级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函审专家。

  主要从事分子病原微生物学及动物疫病防控研究,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和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17项。发表科研论文73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32篇(一区2篇;IF大于5.0论文 2篇;ESI高被引1篇)。获得省部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1项、厅局级奖励6项、专利3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教学方面,主讲兽医临床诊断学(省级精品课)、兽医微生物学、兽医生物技术及应用(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Seminar。主持完成省级教研项目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发表教研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和科普书籍5部,参编外文译著作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