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五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班深入垦区学习实践

时间:2018-05-14浏览:0

第五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班深入垦区学习实践

  近期,我校第五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深入到垦区红兴隆管理局友谊农场进行春耕生产一线实践学习。此次实践学习班是我校自2016年春启动“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锻炼”计划以来的第五期,实践学习班由基层学院选派的17名青年教师组成。

  春耕生产一线实践学习中,青年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到农场春耕生产一线上,积极转换角色,本着“处处学、时时学、事事学” 的谦虚态度为生产一线服务,万亩标准化作业水稻田间、管理区水稻育秧大棚里、玉米、大豆精播的大地上、现代化农机博览园中都留下了青年教师实践学习的足迹和身影。学习班学员、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郭志龙说,“学校实施的‘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锻炼’计划,让我们这些青年教师有机会走下讲台,走进春耕生产一线这个大课堂里,使我们在继续传承北大荒精神的同时,提高了我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把实践体会融入教学,指导学生实践,起到科研领路人的作用。”

  此次实践学习班从4月23日起到5月22日结束,整个实践学习过程包括集体参观实践学习、教师专业背景分项目调研和农场各科室锻炼学习三个阶段。截止目前,实践学习班已经完成集体参观学习环节,进入到专业分组调研阶段,生产实践活动进展顺利。

 

1.jpg

调研现代化农机发展史

2.jpg

调研水稻田适合插秧的稻秧苗龄

3.jpg

参观友谊农场电商平台运行及经营模式

4.jpg

测量玉米种子入地与播种机电脑测控误差范围

5.jpg

观摩水稻插秧标准化作业现场会

6.jpg

 参观友谊农场水稻研发中心


最后更新 (2018-05-14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