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四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总结会召开

时间:2017-12-28浏览:0

第四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总结会召开

近日,我校召开第四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总结会。校长郑喜群、副校长于立河出席会议,相关部处负责人及实践学习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郑校1.jpg

 郑喜群讲话

  郑喜群对教师的实践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作为学校师资培训的重要方法,组织青年教师深入一线生产实践,在传承北大荒精神的同时可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他强调,新时代赋予学校新的使命,学校应以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为指引,深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要以建设农业强省、科教强省为契机,深入思考“怎样与地方经济建设结合”“怎样服务乡村建设”等问题,同时希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艺术,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与学校一同成长,学校将从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及组织开展生产实践活动等方面积极努力,为青年教师创造实践机会。 

  郑喜群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敢于善于深入生产一线,勤于动手和思考研究问题的好作风坚持下去,形成“主动接近农村,接受农业生产”的好习惯,将被动接受实践安排转化为主动自觉的行为;二是要把实践体会融入教学,指导学生实践,起到科研领路人的作用,为成为名师奠定基础;三是要坚持调查研究的方法和实事求是的作风,建立起关注三农、关注行业热点问题的意识;四是要广泛学习,加强交流,打破专业界限,促进学科融合,产生创新型成果。


 于校.jpg

 于立河主持会议 

  于立河主持会议,要求大家认真贯彻执行会议精神,做好实践工作总结,保持开拓进取的实践精神,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章.jpg

 班主任汇报实践班整体情况  

学员汇报.jpg

学员代表分享实践学习收获体会 

  会上,章磷、刘宏山两位班主任分别汇报了各自班级开展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4名学员代表分别谈了实践学习的收获与体会,表示将会以此次实践为契机,更好的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十三五”以来,学校深入推进“双师双能型师资建设计划”,至今已举办4期生产一线实践学习班,参与实践教师达146人,一支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专业实践能力、符合人才培养需求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逐渐成长起来,为学校的长足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最后更新 (2017-12-28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