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工作

时间:2017-11-08浏览:0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工作

      6日上午9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我校生物技术中心召开。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原校级领导兼农学部部长韩文瑜,专家林文雄、吕杰、刘永建、臧淑英、程伟、江珩、王杜春、刘长友,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督学李云增、副督学门海,学校领导及正处级干部参会。

  校党委书记李佐同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和参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汇报了启动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学校所做迎评准备工作,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李佐同表示,学校将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建设工作,为早日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长秦智伟向各位专家作本科教学工作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所做的工作、特色项目、未来发展和展望等情况,表示学校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我校“十三五”期间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整体水平登上新的台阶。

  专家组组长韩文瑜对审核评估的目的、审核评估的任务、审核评估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说明,表示在校期间专家将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重点围绕考察“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与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五个度开展工作。韩文瑜表示,全体专家将秉承“使命、责任、平等、客观、水平、自律”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守评估纪律,认真履行专家职责,广泛接受学校和社会的监督,同时也希望八一农大师生能够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审核评估工作,以“学习心、开放态”全力配合专家组考察工作。

  11月6日至9日,专家组将通过参观教学相关设施、走访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考察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调阅试卷及毕业论文(设计)等形式,对我校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形成反馈意见,提交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史馆、生物技术中心、VBSE实训平台、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地。
 
见面会现场.jpg

会议现场
 
eccae29948d2c26cae12dbbea391f745副本.jpg
 
李云增出席见面会
 
李佐同11.jpg

李佐同致辞
 
秦智伟做补充说明.jpg
 
秦智伟做自评报告补充说明
 
韩文瑜.jpg

韩文瑜主持报告会并做专家进校评估说明
 
门海主持见面会.jpg

门海主持见面会
 

参观生物技术中心.jpg

专家组实地考察生物技术中心

参观VBSE实训平台.jpg

专家组实地考察VBSE实训平台

参观校史馆.jpg

专家组实地考察校史馆

参观国家杂粮中心.jpg

专家组实地考察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最后更新 (2017-11-08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