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无栏目  人事管理  专家管理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震讲座教授”特聘岗位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时间:2017-10-30浏览:1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震讲座教授”
特聘岗位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为有效实施“王震讲座教授”(简称讲座教授)特聘岗位制度,规范讲座教授特聘岗位管理,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岗位设置
    根据学科建设与发展需要,在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和学校重点支持发展的学科设置讲座教授岗位。
    二、招聘条件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学风严谨,科学道德高尚。
    2.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内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一般应担任教授、研究员职务或在国外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3.学术造诣高深,能开设本学科前沿课程或讲座,在国内或国际本学科领域有较大影响,取得国内或国际公认的学术成就。
    4.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组织协调能力,善于培养青年人才,对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思维,具有指导本学科保持国内先进或赶超国内领先水平的能力。
    三、岗位职责
    1.开设本学科前沿领域的学术讲座或主讲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指导或协助指导博士生、硕士生。
    2.正确把握本学科的发展方向,为学科建设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指导本学科赶超国内领先水平。
    3.与八一农大合作争取国家级重大或重点科研项目;指导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每年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SCI文章1—2篇。
    4.指导本学科学术梯队建设,根据学科特点和发展需要,协助组建一支创新团队进行教学、科研工作。
    四、推荐办法及聘任程序
    1.学院根据学科发展需要提出岗位设置计划,学校审批后,面向国内外公开发布招聘讲座教授启事。
    2.应聘人员填写《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震讲座教授”申请表》,并提交近5年的业绩材料及成果复印件。
    3.设岗单位组织院学术委员会按照聘任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评议、遴选,提出初选意见,报人才引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人事处)。
    4.人才引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汇总评审推荐意见后报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委员会评议。
    5.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委员会评议通过后,人事处、设岗单位与应聘人员签订《聘任合同》。
    6.校长签发聘书。
    五、聘期
    聘期一般为3年,学校根据受聘人实际情况与其协商确定在校工作时间。
    六、待遇
    1.讲座教授在聘期内享受讲座教授津贴,津贴标准为每年5万元人民币。
    2.讲座教授来校工作期间,学校提供公寓住房。
    七、工作支持
    1.学校为聘任的讲座教授配备必要的工作经费(包括科研、差旅费等),并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
    2.学校为聘任的讲座教授配备1名工作助手,负责日常工作。
    八、考核管理
    1.学校与讲座教授通过签订《聘任合同》明确聘任双方的责、权、利关系。
    2.讲座教授实行聘期目标管理。聘任单位负责根据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讲座教授进行年度或聘期考核,考核结果报人事处,学校组织有关同行专家对其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附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震讲座教授”申请表

最后更新 (2017-10-30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