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首批11名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青骨”项目资助

时间:2017-06-07浏览:0

       近日,孙晓丽等11位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成为我校首批“青骨项目”留学人员。

  我校2017年首次启动实施“青骨项目”。学校自去年12月起,即组织教师预报名,提醒教师做好邀请信申请、外语培训等前期准备。2017年3月,正式开展校内申报评审工作。经个人申请、主管部门审核、专家委员会评议、校内公示等程序,我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申报人选12人,最终11人通过评审。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拓宽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渠道,加大外语培训力度和境外研修管理政策引导,教师获批全额资助项目比例不断提高,教师国际化率显著提升。
 
  据悉,“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学校合作开展,项目所需经费由双方按1:1 配套比例共同承担。人员选派主要从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选拔,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留学期限一般为6-12个月。年龄不超过45周岁、工作满3年、具有博士学位或受聘副教授(副研究员)岗位的专任教师均可申报该项目,年派出规模在10人左右。

最后更新 (2017-06-07 09:41)